半日活

间歇性失踪人员。

【周尹】手铐

·《我不是药神》曹斌×《夏洛的烦恼》袁华
·多年单身警官×家道败落学生,甜甜甜
·ooc,车,小短篇预警
·感谢药神让我想起了我的本职,我凉凉的周尹
·周一围接我出狱系列,曹警官真是让我主动递手
——————拉线——————

多年单身警员的宿舍并不够温馨,但也不至于脏乱。一张单人床,一副狭窄的木桌椅,正对门的窗框上晒着件警服,简洁的陈设透着干净爽朗。
曹斌拉过椅子,水泥地面刮出道刺耳的声响。袁华坐在他对面的床沿上,垂着脑袋,跟进过几次局子的老字号一样一声不吭。
“为什么跟人打架?”曹斌问,隔了几秒又补充,“我现在不是审你,你没必要担心你的话会成为呈堂证供。”
他尽量使自己有耐心,把话讲得幽默风趣,可仍旧是糟心的沉默,令人难堪。袁华不是盯着他破旧剥漆的桌子脚出神,就是转头凝视着窗外杨树梢头的夜。
曹斌顺着他的目光,却只注意到袁华蓬乱额发下的肿块,压了一晚上的火气噔噔蹿上来。他想起今晚刚被夜班巡逻的同事带进局里的袁华,衣服凌乱沾着泥水,裤子膝盖破了个洞,右手手背蹭破了皮。
同批的几个混混已作扰乱社会公共治安拘留了。同事们念袁华未成年且是初犯,好心让他拎回宿舍,还不领情。
曹斌虽是人民警察,可未也曾为人父母,干了十几年刑警,让他循循善诱、含辛茹苦实在不大现实。脾气一上来,起身从后腰摸出副手铐,拉过袁华的双手,吧嗒就给扣上了。

以下走评论链接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29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日活 | Powered by LOFTER